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国网黑龙江建三江电业公司强化管控确保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30    来源:it资讯网  作者:贺俊利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业公司 疫情防控 供电服务

3月27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深入到作业现场,对作业施工现场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进行督查,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建三江电业公司为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生产、供电服务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电网建设、大修技改、巡视维护等工作,因此作业现场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控带来了一定压力和困难,为此该公司多措施加强作业现场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有序平稳推进。   在加强疫情防控上,该公司严格执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制度,为每个施工现场配备了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严格入口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和实名制管理。在施工作业前,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同步进行,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在施工作业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聚集式作业,积极采取分散式的作业方式,作业人员相互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施工人员日常生活管理上,该公司加强作业现场人员的就餐、住宿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该公司坚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大学习、大考试,对员工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培训,筑牢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两票”、安全活动记录和安全工器具使用的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作业现场到岗到位责任,加大督导和检查,确保安全责任人到岗并严格履行责任。坚持大安全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交通、消防、网络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春季交通、消防等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不留死角。

截止到3月29日,建三江电业公司共对 15个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各类作业现场27个,“两票”、抢修单、施工作业票共54份,下达处罚通知书5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