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启动用户侧调峰模拟试运行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宁夏 电网调峰

3月9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成功组织天净隆鼎碳化硅、和兴碳基材料和银河冶炼三家用户开展用户侧调峰,期间最大增加用电负荷约21万千瓦,促进新能源消纳电量约270万千瓦时,标志着国网宁夏电力正式启动用户侧调峰模拟试运行。

用户侧调峰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落实国网公司工作要求,应对未来新能源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本次用户侧调峰主要为在电网有需求时,用户侧通过无避峰连续生产的方式增大自身用电负荷,释放网内新能源发电空间。用户侧调峰可在自身增产,提升效率效益的同时,有效地促进新能源的高效利用,将实现多方共赢。

为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用户侧参与电网调峰,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深入理论研究,分析用户参与电网调峰的生产模式、盈利模式及可行性,建立了市场化的补偿机制。同时多次组织与用户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说明补偿激励机制,引导调动用户的参与意愿。还积极组织开展辅助服务系统的改造升级,具备用户侧补偿分摊的相关功能,支撑用户侧调峰试点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创新,奋力攻坚,建立健全用户侧调峰的市场化补偿机制,持续完善辅助服务交易系统,推动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服务自治区绿色能源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