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湖北鄂城供电公司加强输配电线路维护 清理树障保供电安全

日期:2020-03-19    来源:鄂州政府网  作者:汪新建 戴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鄂州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随着树枝的逐渐繁茂,有的枝叶会与空中的电线“亲密”接触,极易造成电路短路,影响安全供电。为保障医院及医护人员住宿点等重点单位的安全供电,鄂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樊口街道辖区所有线路下的树障进行清理。

3月10日上午,在雷山医院附近,该公司检修人员在带电作业车的帮助下,用液压锯对树枝进行修剪,并用吊车将树枝装车托运。

“由于春季树木生长较快,一旦与电力线路接触摩擦,极易发生短路和火灾,影响安全供电,必须及时清理。”该公司总经理黄利华介绍。

此次清理历时一周,重点对樊口变电站至市三医院、旭光大道、樊川大道、武汉港工业园区等线路的树障进行清理。截至3月12日,已清理树障210棵、处理鸟巢2个,有效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疫情期间,将全力做好防疫电力工程建设、电网运维检修、服务企业复工和居民用电等工作,加强输配电线路巡查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千方百计保障供电正常与安全。”鄂城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