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热点前瞻:清洁能源+国产芯片+特高压+充电桩

日期:2020-03-18    来源:波段战法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特高压 通光线缆

一、3月18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清洁能源

逻辑概述:意见提出,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

相关个股:华明装备、大业股份、广东榕泰、晶盛机电、九洲电气;

热点二:国产芯片

逻辑概述:3月17日,有消息称,大基金投委会已经通过了对于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大基金二期计划投入22.5亿元,另外还传出上海国资委也将会对紫光展锐进行注资。

相关个股:紫光股份、紫光国微、太极实业、晶盛机电、纳思达;

热点三:特高压

逻辑概述:会议要求在加快“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要加快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要超前谋篇布局,在加快特高压发展、推动充电桩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取得突破。

相关个股:汉缆股份、通光线缆、平高电气、中环装备、特变电工;

热点四:充电桩

逻辑概述:在推动“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成立公司“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要加快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相关个股:国电南瑞、易事特、和顺电气、合康新能、思源电气;

二、3月18日操作策略

17日两市指数展开超跌反弹,走势完全符合预期,这样18日的走势变得比较关键,如果指数继续下跌,有可能吃掉长下影线,然后再反弹,形成双底雏形,如果继续反弹,可能会触碰5日均线后,再次反身向下,完成双底形态。短期而言,结构性机会较为明显,可以控制轻仓关注主流热点,稳健投资者则建议耐心等短期趋势转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