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贵州盘州市境内将建设首座500千伏变电站

日期:2020-03-0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千伏变电站 区域电网 电网网架结构

   近日,记者从六盘水供电局获悉,根据六盘水地区建设规划,六盘水供电局拟定在盘州市境内建设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为盘州市高速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日前,六盘水供电局相关领导赴盘州实地调研勘察500千伏变电站选址工作,强调500千伏变电站选址要以完成建设目的为基础,综合考量保障送出、运行安全性、调度灵活性、变电站建设经济性等问题,将前期工作做细、做实。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发展,以及旅游产业的兴起,盘州市迎来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高速期,根据六盘水地区建设规划,拟定在盘州市境内建设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这也是六盘水区域内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这座变电站的建成将从整体结构上实现盘州区域电网网架结构的跨越式提升,为盘州市高速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目前,盘州市境内拥有红果变、双龙变、香田变、练池塘变4座220千伏变电站,亟需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完善220千伏线路网架,提升220千伏线路的可靠性。以此提高整体电网运行可靠性。同时,按照六盘水地区建设规划,2020年底盘南(2×66 万千瓦)低热值煤炭发电项目将开工建设,有效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并本着有效减轻矿区生态环境污染,以及节约土地和动力资源的原则,积极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盘州市首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既能高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又能有效解决盘南低热值煤炭发电项目工程的电能送出保障问题,优化整体电网网架结构,有效提高整体、供电可靠性。
  据悉,盘州市500千伏变电站及送出通道线路工程已纳入省级“十四五”电网规划,目前正与贵州电网公司积极对接,科学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变电站选址是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一个关键性环节,对整体工程建设的投资费用、投产后的运行安全可靠性、生产的综合经济效益以及对电力行业发展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