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有序推进三期工程复工:向首次装载核燃料推进

日期:2020-03-02    来源:江苏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核电 核燃料 核电站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江苏核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田湾核电三期工程复工。
  2月20日上午,在连云区政府与江苏核电召开的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政企双方约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成为连云区政府和驻地企业的共识。
  为了确保年度目标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江苏核电科学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和工程项目攻坚。2月10日,田湾核电三期工程首炉72组核电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电站,为田湾核电5号机组装料做好准备工作;2月24日,召开进口核级安全设备安检审评视频会议,有力推进了安检审评进度,保障了现场工程调试进度;田湾核电三期工程约3000多名工人陆续返回岗位,安全有序开展项目建设。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三期工程设备、物资相继到位,复工人员有序返岗。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源平表示
  目前能够进入田湾核电三期工程现场的人员大概有3000人左右,这些人员主要从事现场的役前检查,核清洁以及土建的收尾工作,这些人员大概占高峰期人员的三分之一左右,另外,我们还制定了1000人的返岗计划,这些人在进行必要的医学观察以后,加入到现场工作中。后续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科学开展各项工作。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更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我们有信心按原计划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按照国内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建设,经过4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已经顺利完成热态试验,向首次装载核燃料推进。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单台机组额定功率1118兆瓦,待田湾核电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超过8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可有效满足江苏及华东地区新增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