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河南公司:抗击疫情筑牢电力供应“生命线”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大唐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6
2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燃煤发电 电力复工复产

   “不仅要让前线医护人员的灯亮起来,还要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当前,大唐河南发电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将集团公司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发电保供暖。截至2月初,该公司供热量、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保障电力、热力供应的“生命线”。
  抗击疫情:严防死守保职工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公司党委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别对口联系基层企业,督导基层企业严格执行下发的紧急通知及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保电供热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为加强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和舆论引导,河南公司利用办公系统、电子屏、橱窗、微信等载体,及时传达官方媒体消息,做好抗击疫情的科普宣传,提高全员防控疫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利用各类媒体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知识、防控举措,提振职工对疫情可控能控的必胜信心,营造起全员担当、共阻疫情的积极氛围。
  在关爱职工安全健康方面,该公司对节日值守职工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重点督促职工上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对职工就餐、洗澡、通勤等方面的卫生安全进行巡视监督;及时跟踪了解了职工春节假期去向,定期沟通居家隔离职工,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中心”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倾听和解决职工合理诉求,耐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解疑释惑,有效缓解了职工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确保了职工队伍稳定。
  供电供热:点亮万家灯火送温暖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南公司周密部署特殊时期保电工作,实时掌控系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在保电保供热方面,该公司督导各基层企业制定了疫情期间加强集控运行管理、设备维护及检修管理、燃料物资采购管理等7个专项方案,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优化值班方式,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各基层企业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加大运行机组巡检力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落实“日计划”管理,精心监盘、精细调整,提高各项操作监护等级,保障供电供暖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统筹安排设备检修计划,做到“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全力降缺陷除隐患,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
  针对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物资供应,该公司系统各单位主动出击,加强与当地交通管理局的协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及时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了电煤、石灰石、尿素等大宗物资稳定供应。目前,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27台发电机组,平均煤炭库存可用天数始终保持在25天左右,确保了机组随时“开得出,供得上”。
  企业信任:“大唐就是中!”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有力支持,俺信得过,大唐就是中!”2月9日,三门峡市金盾爱妻洗涤有限公司经理李华江打通了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发电部主任陈博的电话,语气里充满了兴奋和激动。
  农历春节前,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接到了三门峡金盾洗涤公司的“求助”。原来,金盾洗涤公司承担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部医护工作服、病房床单被罩的清理洗涤工作,需要三门峡公司不间断提供汽源。接到金盾公司的消息后,三门峡公司立即改变机组运行方式,对辅助蒸汽进行调整,在最短的时间协助完成了洗涤任务。截至2月18日,大唐三门峡公司为金盾洗涤公司累计供汽量超过700吨,支援其完成医护工作服、病房床单洗涤近3万套,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中国大唐的温暖力量。
  这只是河南公司抗击疫情保发电、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一个缩影。抗疫期间,河南公司提前编制复工疫情防控方案,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做好电力、蒸汽、供水等保障服务,先后完成了为家禽养殖公司提供蒸汽等一系列任务,得到了中小企业的一致点赞,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央企战“疫”保电供热的责任与担当。
  创岗建区: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河南公司系统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听党号令,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先后成立了15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17个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了战“疫”保电第一线的中流砥柱。
  抗疫期间,河南公司党委发出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引导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党员重点围绕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设备维护、燃料供应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各基层企业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疫情管控实际开展党员“1+X”结对联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与所有职工群众实施“1+X”结对联建,“点对点”落实防控要求、共阻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系统各企业基层党员主动请缨、带头请战,奋战在党员防控责任区和党员防控先锋岗。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积极参与疫情筛查检测、清洁消毒等志愿服务;同时还挖掘策划报道了党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的鼓舞了广大豫电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