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广核星夜驰援湖北:22个小时逆行纪实!

日期:2020-02-10    来源:阳江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抗击疫情 中广核 核电企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中广核统一部署,集团下属各公司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支援中,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紧急支援武汉疫区3000套防护服,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支援2000套防护服,中广核服阳江分公司承担此次支援物资运送任务,历经22个小时,跨越1200公里,圆满平安将5000防护物资送达武汉。
  2月7日19-20时
  阳江核电基地、台山核电基地
  2月7日19时30分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核电”)接到集团公司转武汉方面防护物资需求后,阳江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经理、基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仲立即部署,要求安全防护部落实3000件防护服支援武汉,阳江核电综合管理部迅速协调交通车辆和人员连夜运输。
  接到任务后,阳江核电安防综管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争分夺秒行动起来。一边紧急协调车班和仓库物资,一边紧急赶往公司领料仓库。
  20时00分许,中广核服务集团阳江分公司(简称“核服阳江分公司”)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阳江核电有一批物资,需要尽快运输,驰援到武汉……”
  接到阳江核电运输任务后,中广核服阳江分公司紧急协调安排3名驾驶员承担任务。在交通服务中心发出任务通知后,工业运输车班莫其夫首先报名,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求参加此项任务!”
  紧随其后的李志光则是一名退伍军人,“以前是一名军人,今天也能像军人一样上‘战场’!”
  驾驶员王献东主动请缨,“我是江西人,广东往湖南、湖北的路我都很熟!”
  在短短5分钟不到的时间,驾驶员就有多人报名,核服阳江分公司最终优中选优,保障安全,考虑3位司机驾龄均超过15年,驾驶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符合任务要求。
  20时05分,阳江核电安全防护部完成领料单流程,并特事特办开通了绿色放行通道。
  20时20分,安防综管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李辉、朱文广、关晓强、王开元、陆超、强晓龙、刘立志、张建豪、卢成威等赶到AB仓库开始领料,合同采购部刘长征也到场支持。
  20时46分,60箱3000件全部装车完毕。
  2月7日21点30分
  阳江加油站
  21点30分,阳江核电综合管理部突击队员送别三位驾驶员到加油站,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3名驾驶员带上核服阳江分公司准备的1万元路途应急费、阳江核电准备的应急食品和防护用品,承载着阳核沉甸甸的爱与希望,驾驶车辆往武汉方向驶去……
  2月7日22时50分
  台山核电基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7日当晚,台山核电同样也接到武汉方面需求,台山核电党委、总经理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有关人员盘查库存,在保证日常生产最低需求的前提下,决定再向武汉方面援助2000套防护服,该批物资将与阳江公司捐赠的物资一道直接派车运抵武汉,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收到物资抽调指令后,台山核电安全防护部、生产服务部、总经办快速行动,从盘点物资、人力协调、车辆安排、通行证办理、物资搬运、证明文件制作等环节无缝对接,所有手续准备齐全具备发运条件。
  22时50分,中广核核服集团阳江公司车辆绕行台山,将台山核电捐赠的2000件防护服一并装车。简单休整后,3名驾驶员再度出发。
  2月8日7点30分
  湖南衡南服务区
  到达湖南,2月8日,也正是团团圆圆的元宵节,司机王献东给服务区附近在衡阳家中隔离的公司同事打了一个电话,送上节日祝福。公司同事提出在家中做好早餐送过来被婉拒。
  “时间紧、任务重,在家好好过个团圆节,疫情过后再聚!”说完,他迅速扒拉完手中的泡面,继续驾车出发。
  2月8日13时47分
  巴陵服务区
  车辆即将驶入湖北境内,疫区核心越来越近,也意味着风险将更大,3位驾驶员将车停靠在巴陵服务区,互相帮助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检查一番都装备合格后,继续前进。
  虽然不能和往常一样亲密地击掌相互鼓劲,但是从他们各自的眼神中都透露着一往无前的勇敢和坚毅。
  驾驶员驾驶途中,始终保持专注。
  2月8日17时5分
  湖北武汉市·国药控股有限公司
  经过高速路口查体温等重重检查,3名驾驶员最终顺利将阳江核电、台山核电2家公司共计5000套防护服送到指定地点。
  莫其夫带领着2位兄弟一起迅速将重重的物资搬入仓库,细心摆放好,他说“送到速度要快,更多帮帮武汉的同胞们,他们肯定比我辛苦多了,多分担一点点,武汉就轻松一点点。”
  这一箱箱、一袋袋,凝聚的是中广核人在这场疫情中必胜的信念。
  2月8日18时34分
  武汉凤凰山高速路口
  在这里严密的检查过后,3名驾驶员驶向返程的方向。
  终于把物资送到疫情前线,大家也松了一口气,李志光笑着说:“我们要尽快赶回去了,大修还等着我们呢!”
  其实,这只是司机的打趣的话,回到阳江核电基地后,3位驾驶员将入住进行隔离15天,即便如此,他们想的是一起奋斗的兄弟,早一点回到工作岗位热火朝天地时光……
  途中,为避免疲劳,驾驶员轮流在后排休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