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电网启动“特高压套管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项目

日期:2020-01-17    来源:高压电气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 特高压套管技术

   1月4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攻关国家“卡脖子”技术的“特高压套管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国家电网公司高规格团队出席,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国网特高压建设部主任王绍武、国网科技部副主任王传庆、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国网-交大联合研究院院长左玉玺、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王建生院长、西电集团公司科技处长张猛等出席会议。18个项目参研单位负责人及骨干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邱爱慈院士和王绍武主任主持。
  特高压套管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项目总经费1.4亿,是国家电网公司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资委关键技术攻关要求的重点项目。长期以来我国特高压输电工程中高端套管被国外少数制造企业垄断,国家电网公司设立特高压套管重大科研专项,旨在实现特高压套管国产化、规模化和高可靠工程应用。
  本次会议不仅是该项目的启动动员会,更是求实攻坚的研讨会。各与会单位围绕负责的课题展开汇报,专家现场点评、广泛讨论,各项目组深知肩上责任之重,表现出争分夺秒,不负韶华的科学研究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