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全线架通

日期:2020-01-13    来源:河北院  作者:闫建兴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清洁电能 柔性直流工程

  2019年12月27日,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国家电网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全线架通,进入带电调试阶段,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产运行。
  张北柔直工程是汇集和输送大规模风电、光伏、储能、抽蓄等多种形态能源的柔性直流电网,由张北、康保、北京、丰宁4座换流站和666公里的4条±500千伏架空直流输电线路组成环网结构。河北院负责该工程68.527公里(白菜沟村—丰宁换流站)的线路设计工作,并承担了绝缘配合和金具串型的专题研究工作。
  本工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是世界首个具有网络特性的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也是世界首个应用柔性直流技术进行陆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的示范工程,创新引领和科技示范意义重大。工程投运后,将为北京输送的清洁电能约占北京市总用电量的十分之一;为冬奥各体育场馆提供50%的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