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置信电气重组成功闯关 国家电网英大系金融资产借壳上市

日期:2019-12-27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潘望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置信电气 国网英大 证监会

   公告显示,证监会审核意见要求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应对新增金融业务风险、保障双主业平稳运行的管控措施;补充披露英大信托拓展非关联客户的可行性、确保关联交易定价公允的具体措施。
  此前,置信电气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
  按照计划,置信电气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集团、中国电财、国网新源、深圳国能、湘财证券及深圳免税集团合计持有的英大证券96.67%股权,以及英大集团、中国电财、济南能投及国网上海电力合计持有的英大信托73.49%股权,合计作价144亿元。
  英大集团、中国电财、国网上海电力、国网新源、深圳国能均为国家电网公司控制的企业。英大信托注册资本40.29亿元,英大证券注册资本市场27亿元。
  随后,重组事项顺利推进。10月中下旬,置信电气公告披露,收到国家电网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该收购方案最早为,置信电气拟发行2.7亿股份,以停牌前的股价4.81元计算,募集资金约为13亿,置信电气计划用扣除费用外的不超过50%补充流动资金。
  最终经过调整,置信电气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12月11日,北京银保监局同意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将其持有的英大信托合计73.49%股权转让给置信电气。
  此次重组成功,国家电网将实现旗下金融资产的上市证券化。这也是继中航资本、五矿资本之后,另一央企成功将旗下金控平台推向资本市场。此前,五矿集团将五矿信托、五矿证券等注入金瑞科技,更名为五矿资本;中航工业将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等注入*ST北亚,更名为中航资本。
  据了解,成立于1997年的置信电气是由上海置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投资,并由上海电力实业总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多元投资组成,经营范围包括电气领域、节能环保领域、电子信息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服务、产品生产销售等。
  2003年10月,置信电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公司总股本为61,870.5万股,市值超过100亿元。
  置信电气2019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30.39亿元,同比增长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0.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942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6亿元;每股收益0.02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