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调控主站系统商业化应用成功落地重庆

日期:2019-12-27    来源:国网重庆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重庆 东风小康 电力互联网

   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日前,位于江津双福新区的东风小康110千伏变电站2台主变压器、3段母线和29个运行回路的所有遥测、遥信信息,全部接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至此,该用户变电站设备状态成功实现专业化的实时在线全监控,用户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这标志着国内首个调控主站系统商业化应用成功落地。
  为深入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让用户实现“零投资、降成本、享专业化运检服务”,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将用户数据接入调控主站,形成调度系统资源共享,实现多方共赢。在做好充分的前期调研和现场查勘准备的基础上,该公司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东风小康110千伏变电站传输、业务通信通道及遥信、遥测信号接入调试工作,为实现用户、供电公司、第三方运维公司、金融机构、政府多方共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对10个110千伏变电站、13个35千伏变电站、209个10千伏专线用户站进行全接入,每年可为用户节约运维费用1919万元,降低自维费用率55%。”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公司前期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确定了接入用户,并签订了构建电力互联网“调度主站商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大数据业务运营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