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国首套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通过技术鉴定

日期:2019-10-30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0/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发电 火力发电 智能控制技术

   10月29日,我国首套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在北京召开。会上,由多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鉴定专家组认为,由国家能源集团及相关下属单位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技术攻关完成的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融合工业数据分析和先进智能控制技术,构建了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控制和精准执行能力,具备自趋优、自学习、自恢复、自适应、自组织等特征的全新发电运行控制与管理模式,为火力发电装上“智慧大脑”,不仅填补国内行业空白,更一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玉新表示,面对新形势,国家能源集团组织多家单位,历时两年时间与华北电力大学建立联合研发团队进行技术综合攻关,最终于2018年7月4日在东胜电厂300MW#1号机组投入示范应用。运行实践显示,该技术项目完全具备智能检测、智能控制、智能运行和智能诊断四大功能,是实现火电厂安全、高效、环保、灵活、智能运行的可靠“大脑”,带来显著的直接经济效益。
  该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全面体现了国产自主化系统在技术把控、时间把控、费用把控方面的优势,为我国智慧企业和智能发电建设开辟了道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