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电富热电厂汽轮机转子入驻国家博物馆

日期:2019-11-01    来源:富热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9
11/0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汽轮机转子 电力工业

   10月30日,华电能源富拉尔基热电厂举行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实物交接仪式,服役近60年、由前苏联援建制造的15吨重的汽轮机转子有了新的归宿。
  此次富热电厂向国家博物馆捐赠的实物共9件,包括前苏联制造灭磁开关、一号机同步器表盘、电流端子、试验变压器、中间继电器、电流继电器(0.3-0.6A)、电流继电器(15-30A)、刀闸辅助接点端盖及前苏联制造3号汽轮机转子,反映出上世纪50年代电力工业水平。
  富热电厂是我国“一五”期间由原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国电力工业史上第一座高温高压热电厂,其中1号至6号机组均为前苏联援建,于2016年12月正式退役。华电能源积极响应国家博物馆征集工作,无偿捐赠富热电厂退役机组部分零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个实物讲诉一段历史,一段历史展示一种精神。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在保存国家历史记忆方面发挥着关键独特的作用。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富热电厂的捐赠实物,见证了新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成就,对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铭记中俄友好关系起到重要作用,具有独特的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