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冬季用电高峰 电费如何避免上二档?

日期:2019-10-25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  作者:陕电宝

国际电力网

2019
10/2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采暖 电价优惠 阶梯电价

   眼瞅着天气一天天变冷,
  距离11月15日供暖越来越近了。
  不过,
  那些没有市政集中供暖的小伙伴,
  你们还好吗?
  今年冬天怎么采暖呢?
  如果是电采暖
  那一定要了解一下,
  电采暖电价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知多少
  1.申请应符合的条件
  家中没有集中供暖,采用的是电锅炉、电地热、电热膜等方式取暖的城乡“一户一表”居民用户。
  2.电价有何优惠?
  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年内其他月份执行相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3.如何申请?
  持户主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用电地址相符的房屋产权证书(或宅基证)、物业办和小区管理单位(街道办、社区或村委会)提供的非集中供热证明以及近期交纳电费的凭证到就近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供电企业现场核实客户家中是否符合政策要求,并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执行电采暖政策。
  4.这项政策是强制执行的吗?
  不是。如果您想执行此项政策,需要向当地供电营业厅申请;如不申请,供电企业不会给您强制执行。
  5.山区、农村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吗?
  电采暖电价政策不分城市还是农村,在当地供电营业厅均可申请。
  6.现在申请,优惠电价从何时算起?
  电采暖手续成功办理后的下个月起执行。
  例如,您申请执行居民电采暖电价于10月10日获批,那么从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电价全部执行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这5个月期间无论您用多少电,电价都不会升级到第二档电价。
  如果您的申请于11月25日获批,那么就要从12月1日起执行电采暖优惠电价。当月即11月的电费不享受优惠,这样您获得优惠的时间只有4个月。
  7.优惠时段为5个月,那么其余7个月电价怎么算呢?
  其余7个月执行阶梯电价。其余7个月累计电量为1-1260千瓦时,执行第一档电价,即每千瓦时0.4983元;累计电量为1261-2450千瓦时,执行第二档电价,即每千瓦时0.5483元;累计电量为2451千瓦时以上,执行第三档电价,即每千瓦时0.7983元。
  
  8.今年申请成功,明年还需继续申请吗?
  申请经认定办理成功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不加价,不需要重复申请。
  9.还没有办下来房产证的怎么办理?
  没有办理房产证的用户,办理时可出示户主本人身份证、与用电地址相符的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等)、物业办和小区管理单位(街道办、社区或村委会)提供的非集中供热证明和近期电费缴纳证明(可凭电卡至就近营业厅打印)。
  10.租的房子,怎么办?
  如果是租的房子,办理时须出示户主本人身份证、委托书、与用电地址相符的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等)、物业办和小区管理单位(街道办、社区或村委会)提供的非集中供热证明和近期电费缴纳证明(可凭电卡至就近营业厅打印)。
  11.商户能申请吗?
  电采暖电价政策只针对居民用电给予优惠,不针对商业客户。
  12.物业抄表收费的,可以申请吗?
  此政策仅针对“一户一表”的居民用户,很遗憾,您不属于这种情况,无法办理。这么说吧,您的电费是和小区物业结算的,多少钱一度是小区物业说了算,电力公司插不上手。
  13.插卡式的电表,能办理吗?
  这个和电表的种类无关,主要看是否属于“一户一表”用户以及采暖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