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蜀塔拟港股IPO 前五大供应商占比近90%

日期:2019-10-12    来源:资本邦

国际电力网

2019
10/12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蜀塔 电线电缆 铝电

   10月12日,中国蜀塔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蜀塔”)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中国蜀塔于2004年成立,为驰名电线电缆区域制造商及供货商,在四川省成都市及广元市拥有综合生产设施。
  公司所销售的产品可大致分为四个类别:(i)制成品电线及电缆;(ii)半成品电线;(iii)铝制品;及(iv)其他(包括电缆配套设备)。就收益而言,电线及电缆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其于2017财年、2018财年及2019年七个月之收益总额销售占比分别为93.8%、72.4%及86.0%。
  公司主要从制造及销售制成品电线及电缆或半成品电线以及买卖铝制品及销售电缆配套设备(较少程度上)产生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主要销售自有品牌的制成品电线及电缆,而于接获要求时公司亦会按OEM基准生产及销售铝电缆。
  公司录得收益由2017财年的人民币2.62亿元大幅增加约人民币2.90亿元或110.7%至2018财年的人民币5.53亿元。于2018年七个月及2019年七个月,收益由人民币2.68亿元增加人民币5430万元或20.3%至人民币3.22亿元。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广元厂房全年运营以大力推动铝制电线及电缆以及铝制品的销售,以及客户群体扩大。
  于2017财年及2018财年,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半成品电线及铝制品之销售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41亿元及人民币1.23亿元,而且四川蜀塔自2018年八月起推出具有环保特征的特种电线及电缆,为2018财年贡献收益人民币1030万元。于2018年七个月及2019年七个月,收益增加主要由于传统铝电线及电缆之销售额增加人民币7760万元,上述特种铝电线及电缆的推出为2019年七个月贡献收益人民币1040万元。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于2017财年、2018财年及2019年七个月,自公司五大供货商之采购额分别合共为人民币2.25亿元、人民币4.28亿元及人民币2.60亿元分别占同期总采购额之94.2%、85.9%及87.6%。倘公司无法与主要供货商维持业务关系或按合理价格及时自供货商获取充足的原材料或铝制品或完全不能获取原材料或铝制品,或该等供货商终止、中断或对原材料或铝制品的供应作出不利修订,概无法保证公司能够或将能够按对公司有利之条款以可资比较价格或数量获取其他原材料或铝制品供应来源。任何铝制品短缺或失去主要供货商均会导致生产延期及╱或销售成本增加,从而对公司业务、经营业绩及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