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线电缆制造行业中的变频器使用情况

日期:2019-10-09    来源:弗林登工控

国际电力网

2019
10/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位器 电源放线架

   在电线电缆行业,许多工艺都是从放线开始,最后是收线。在支付线部分,如何控制不均匀张力是许多设备设计工程师和产品控制工程师的迫切难题。在过去的电气设计中,工程师习惯采用PLC的A / D,D / A模块,采用带张力控制技术的PCB,通过张力摆杆读取电位器的电位来获得放线速度。在这种保持恒定张力的方法中,它通常采用来自电位器的信号线和张力摆杆以及来自D / A模块的模拟信号线来控制变频器的速度(VFD)。它们太长,容易导致信号失真。
  技术要求
  电源放线架作为各种设备的最前沿,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行业。一般来说,要求如下:
  在电线电缆制造行业中,所有电线后处理必须整齐地卷绕在板上。
  在启动,停止和工作的机械过程中,线材的线速度和卷取机直径都不是恒定的,但是卷取机的线速度和加工机器的线速度必须达到始终如一。
  在放线时,机器必须自动跟踪过程机器的线速度,并且必须根据卷绕机直径自动调整转速,以保持与过程速度相同。
  支付速度自动跟踪领先速度。卷取速度自动跟踪过程机器的放线速度。电线松动时自动回滚。在断开时自动停止保护。
  在放线和轧制过程中,要保持恒定的线张力。
  当以一定速度稳定运行时,放线架的摆锤必须是稳定的。
  控制放线轮和收线轮
  放线速度取决于卷取速度。收线轮始终经历启动和减速停止的过程,这使得放线轮处于非恒定速度。同时,电线和电缆总是在车轮上发生变化。当转速稳定时,线速度不断变化。卷取张力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如果张力太大,电线会被拉得太紧。细线易变形,内丝易断裂。如果张力太小,卷取轮将在拉紧导线时轴向滑动和脱位。电线不能整齐起来。因此,放线轮必须根据张力平衡杆的平衡位置调节自身的速度。
      
  电源放线架和收线架图
  系统配置
  Gozuk GK 3000系列驱动器是特殊的VFD,用于电源放线和收线架,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进行电阻安装。
  其他配件:张力电位器,表冠块,行走块和停止位磁性开关。
  VFD特点:
  这款专用于电源放线和收线架的VFD非常易于操作,无需设置功能参数。只需要正确连接线路,然后上电即可
  自动识别转速和方向。自动跟踪线速度,张力平衡杆通常保持在中间水平。
  无论是大板还是小板,粗或细线,高速还是低速,张力始终是恒定的。
  只需要一个轮子用于卷绕机,简化的机械结构有助于节省成本。
  用于检测上限和下限的内置功能,无需开关。
  易于调试:它是一个单独的部分。无需额外信号,只需调整张力检测电位器的位置即可。它可以在上电后自动跟踪超前速度。
  结论
  Gozuk VFD在电线电缆行业的应用,解决了业内电源放线架和收线轮的电控问题。线路连接很简单。VFD本身具有PID和闭环控制功能,而不是A / D,D / A模块和PLC编程。任何常见的电动维护人员都可以操作它。Gozuk VFD应该是电线电缆行业旧式放线架改造的首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