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河南电网第一高塔 山东-河北环网特高压工程黄河大跨越主跨塔正式封顶

日期:2019-09-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3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网 特高压 电力工程

   9月18日18时30分,随着最后一根塔材顺利就位,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南电网第一高塔——1000千伏山东—河北环网特高压工程6标黄河大跨越8S027号主跨塔正式封顶,整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进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作为河南电网第一高塔,8S027号塔全高212米,相当于70层楼房的高度,塔重1650吨,单基混凝土方量高达9780.8立方米。不论是基础方量还是铁塔高度、重量,该塔都创造了河南电网新纪录。
  面对紧张的工期,项目部超前筹划,周密部署,有效解决了灌注桩钢筋笼整体焊接成型、超大方量承台及立柱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整体浇筑成型、大吨位铁塔吊装等技术难题。
  在安全管控方面,项目部严格落实分包队伍“四统一”管理要求,班组骨干与施人员同吃同住,利用闸机、“一人一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施工人员日常管理,确保工程有序高效推进。
  此外,项目部全面应用无人机和全方位视频监控,实时掌握高空作业人员动态,利用VR视频、3D打印等技术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现场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