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邀请韩国联手在中东建设40座核电站!

日期:2019-09-19    来源:核能大白

国际电力网

2019
09/19
0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去核电政策 韩国核电产业

   美国向韩国发出邀请,表示希望一起在中东建设40座核电站,打造中东版的“马歇尔计划”。
  9月11日(当地时间)在阿联酋(UAE)阿布扎比举行的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上,韩国《中央日报》采访了多位能源行业高层相关人士。根据他们的说法,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咨询委员兼世界安全分析研究所会长罗伯特·麦克帕莱茵(音)等五位美国相关人士曾在今年6月中旬访问韩国,与韩国核电产业的高层相关人士会面。
  记者在阿布扎比见到的能源行业相关人士介绍,当时罗伯特会长等人访问韩国,是为了商量美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的“中东版米歇尔计划”。“中东版米歇尔计划”是美国提出的一个计划,打算通过在中东地区建设40多座核电站带动当地经济复兴。尤其是,消息人士透露,“据了解,罗伯特会长访韩,是得到了美国白宫最高层(top level)的授意”,“在此前后,韩国政府相关人士也到华盛顿商量组建联合体的问题”。
  在阿联酋建造4座核电站的主要合同规模(除整备等经费)为244亿美元(约合28万亿韩元),按照相似的建设费用计算,40座核电站的合同规模将高达2440亿美元(约合289万亿韩元)。
  美国在核电站出口市场向韩国伸出橄榄枝,可能受到了最近从沙特阿拉伯商用核电站招标竞赛中传出消息的影响。消息人士说,美国可能通过谍报得知,在沙特阿拉伯正招标的2座2.8GW核电站建设项目中,当地政府针对5个预备竞标者(韩国、美国、法国、中国、俄罗斯)进行技术评估的结果显示,美国得分相对较低,因此向得分较高的韩国伸出了橄榄枝。
  目前全球能够同时推进多个核电站建设项目的国家只有五个,其中在经济和军事领域与美国联系密切、而且拥有可靠核电站技术的国家就只有韩国。
  据不愿公开姓名的一位能源行业CEO说,“虽然韩国政府正在推进去核电政策,但这个项目的资金量如此巨大,绝对不能因为发展理念的问题而消极视之。两国应该积极推动这一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