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峰会:澳洲2百万户家庭在使用太阳能电池板

日期:2019-08-01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峰会 澳洲电网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清洁能源发展迅速,其中,不仅建起了最大的太阳能电池,而且政府对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扶持力度依然强力,甚至未来目标是澳洲电力的200%都将来自清洁能源。不过,目前澳洲清洁能源的发展还有 很多阻碍,其中以政策不一为最重。
 
  清洁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凯恩·桑顿(Kane Thornton)周二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峰会上表示,这是一个破纪录的两年,澳洲建起了价值超过240亿美元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2百万户家庭在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而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也落户南澳大利亚。
 
  但他表示,一项针对75位首席执行官的调查显示,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对电网的限制越来越多,以及调整上个世纪以来所设计、形成的法规和市场,行业信心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下降。调查发现,能源从业者们认为,该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将新的农场和工厂连接到电网,其次,则是缺乏与能源和气候相匹配的政策。
 
  新南威尔士州要独自行动
 
  新南威尔士州能源和环境部长马特?基恩(Matt Kean)重申了他的警告,即如果联邦政府不采取行动,Berejiklian政府将推出自己的气候和能源政策。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仍然支持国家能源保障,并将继续支持整合气候和能源政策的国家机制,”他在峰会上说。“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如果联邦政府不及时采取措施,那新南威尔士州将考虑单打独斗。”
 
  基恩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希望成为经合组织地区在能源建设方面的标杆。
 
  桑顿表示,该行业在2030年之前仍有望实现50%的清洁能源来源,现在全面可再生能源系统不可避免,并且可以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实现。他表示,下一阶段工作将是逐步减少其他行业如运输行业的碳排放,并建设可再生出口产业,通过海底电缆来销售绿色氢气和清洁能源。
 
  “现在,我们应该瞄准的目标是,澳大利亚未来发电量200%是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桑顿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