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能建江苏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3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云港连岛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工程 直流混合配电网工程 中国能建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江苏院设计的连云港市连岛旅游度假区“连云港连岛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连云港连岛交直流混合配电网是连云港连岛综合能源工程中的关键项目,也是江苏院继苏州主动配电网、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后完成的又一交直流混合示范性工程。该工程核心器件利用了全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电力电子变压器,容量为500千伏安,能实现交流10千伏、直流±375伏、直流±750伏和交流380伏四端口多电压等级的交直流混供。电力电子变压器兼具传统变压器、断路器、潮流控制装置和电能质量控制装置的功能,应用于配网有助于构建交直流无缝混合配电系统,对构建连岛区域性能源互联网起到关键作用。配套的协调控制系统通过对电力电子变压器和源网荷储的协同优化,实时管理交直流配电网,能大幅提升岛上光伏、储能等能源的利用率。
 
  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连岛旅游度假区灵活组网、多个电压等级下分布式能源灵活消纳,对减少变换环节、提高能源利用率、在海岛范围能源互联互补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