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甘肃330千伏天水变电站增容工程竣工

日期:2019-07-25    来源:国网天水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水变电站 变电站增容工程 330千伏变电站

  7月24日1时40分,330千伏天水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完成冲电试验,所有数据合格。至此,历时25天的天水变电站增容工程宣告竣工。
 
  天水电网以天水、秦安、兴仁、陇西、巩昌5座330千伏变电站为供电电源,呈辐射状分布。天水南部电网以330千伏天水变为中心,主要担负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及陇海线电气化铁路3座牵引站的供电任务。2018年天水变电站最大负荷达292兆瓦。
 
  “十三五”期间,天水变电站主供区域内规划建设110千伏暖和湾变,预计天水变2020年最大供电负荷将达到324兆瓦。因此,为满足天水南部电网负荷发展需要,提高天水变电站供电能力和运行灵活性,为天水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势在必行。
 
  330千伏天水变电站于2002年建成投运,是西北第一座采用分层分布式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变电站。本次改造是把该站原有的两台150兆伏安主变压器更换为两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工程概算总投资2307万元。本次增容改造工程采用了节能、降耗、节水、环保的各项节能降耗措施,新换的两台主变均采用高性能、低损耗节能设备,满足节能评估要求。
 
  为了降低电网运行风险,缩短主变更换施工周期,减少停电时间,施工单位天水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运维单位、设备供应商讨论研究主变更换优化方案,主变更换工期由原计划的40天缩减至25天,停电时间比原计划减少了15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