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西宝鸡330千伏雍城变电站改造工程竣工

日期:2022-07-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7/0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鸡电网 330千伏变电站 宝鸡供电

7月6日,陕西宝鸡330千伏雍城变电站改造提升工程竣工。工程提升了雍城变电站330千伏开关额定遮断电流水平,增强了该站保护设备及综合自动化控制设备的运行可靠性,为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雍城变电站是大唐宝鸡第二发电公司的上网电源点,与750千伏宝鸡变电站、330千伏马营变电站等相连,是宝鸡电网的枢纽变电站,承担着为宝鸡北部地区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供电的任务。变电站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宝鸡电网的运行可靠性,最大可为全省释放35万千瓦的机组出力空间。

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涉及3项大型技改项目,包括15台330千伏断路器及隔离开关改造,110千伏配电装置、二次综合自动化控制设备改造,解决了330千伏单相短路电流超过设备额定遮断容量的问题。在改造前,宝鸡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安排施工方案,统筹安全、进度及质量,明确人员分工。该公司各部门通力配合,在改造中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要求,提前8个月完成工程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