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门子计划在德国煤炭产区建立氢创新园区

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德国燃煤发电 氢技术园区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西门子计划在其位于戈利茨的园区内建立一个氢技术“创新园区”。该园区可能有助于加强德国东部萨克森州的采矿业。
 
  萨克森州仍然非常依赖煤炭作为收入和就业来源,并将受到德国退出燃煤发电计划的严重影响。
 
  路透社报道,该创新园区是西门子“戈利茨未来”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该协议将于下周由首席执行官乔·凯瑟、萨克森州州长迈克尔·克雷奇默(CDU)和研究机构Fraunhofer-Gesellschaft的代表共同签署。
 
  2018年,西门子宣布将关闭位于戈利茨的涡轮机工厂,这将危及当地700多个就业岗位。然而,在经过工人和政界人士的抗议之后,该公司改变了路线,决定保留这家工厂,并承诺“未来的协议”,该协议现在即将签署。由于重组,该厂的一些员工仍将失业。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是德国能源转型引发剧变的缩影。与此同时,德国政府希望大举投资萨克森等褐煤开采州,作为到2038年退出燃煤发电和煤炭开采计划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