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齐抓共管临时用电箱“标配”保安全

日期:2019-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电力网

2019
06/0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时用电箱 茂名石化 用电安全

    施工单位凭开具的用火作业许可证经所在车间确认,在生产车间人员的监护下,由施工单位的电工做好接电工作(采用快速插头,插头由施工单位自备)。
 
    施工单位人员严谨地对照一侧的标识图片步骤进行:临时配电箱送电操作步骤:1、确认配电箱进线电压指示灯变红色,说明该配电箱开关上侧带电。2、施工单位把配电箱配套的插头接好电缆后,把插头完全插入插座,旋转密封锁紧套。3、施工单位旋转插座开关手柄,指示由“OFF”变为“ON”……
 
    施工单位电工在生产车间人员的监护下执行送电、停电操作。
 
    ……
 
    送电及停电操作完成后,配出开关锁扣钥匙由生产车间负责保管。
 
    6月1日,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积极落实《茂名石化临时用电作业配电箱标准化管理流程》,制定现场插接装置停、送电操作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在现场动力配电箱张贴图文并茂的停、送电操作步骤以及用电负荷的容量、电流限制标签“指南”,标准件操作一目了解,杜绝了一伸手误操作的行为。
 
    自6月份以来,车间在提高临时用电作业安全管控、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下功夫,根据《茂名石化临时用电作业安全管控专题会议纪要》的要求与施工单位、生产车间齐抓共管临时用电箱的“标配”,临时用电作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临时用电违章作业为零,标准化操作“标配”安全“看得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