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NASA正调查国际空间站电力系统问题

日期:2019-05-07    来源:cnBeta.COM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空间站电力系统 空间站电源通道 太阳能电池

  美国宇航局(NASA)工程师正在调查国际空间站的电力系统问题,该问题将导致即将飞往轨道实验室的SpaceX再补给任务推迟。周一,交换单元故障导致国际空间站部分的电源通道关闭。尽管如此,这个问题不会给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带来任何威胁,但是在航天器再次访问国际空间站之前,NASA需要更换交换单元。
 
  为了发电,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外面拥有八个长太阳能电池阵列,可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然后通过四个称为MBSU的交换单元将电力重新输送到整个国际空间站。但是现在,这四个交换机中的其中一个出现问题。结果,为国际空间站提供电力的八个电力通道中的两个也无法工作。
 
  国际空间站上的六名宇航员是安全的,但NASA希望能有充足的电力储备,因此该机构正在推迟原计划于本周进行的SpaceX货运版“龙”飞船再补给任务。每当飞船到达国际空间站时,宇航员就会操纵国际空间站的大型机械臂对其进行捕捉,再进行对接。机械臂需要电力,其使用了目前正在关闭的一个电力通道。
 
  当飞船到达时,NASA希望所有机械臂的电源通道都启动并运行,以防出现问题。如果出于某种极端原因,机械臂没有所需的电力,那么宇航员就无法捕捉SpaceX的“龙”飞船。
 
  最初,SpaceX的发射定于4月30日早上进行,该公司的“龙”飞船将于5月4日抵达国际空间站。但是现在,NASA正在推迟发射,以便航天局有时间更换那些可能破坏一切的交换单元。NASA发言人告诉The Verge,“团队正在制定计划,以机器人方式更换发生故障的装置并恢复全面的电力系统。我们之后将提供更多信息。”最早的发射机会是在5月3日,但目前尚不清楚发射是否能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