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煤电先进产能

日期:2019-04-19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陈飞虎 清洁能源

  4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暨2019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研讨会,有关专家、电力企业领导齐聚一堂,围绕能源电力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全文:
 
  陈飞虎:党的十九大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重大部署,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国有电力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管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必须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近一个时期来,中国大唐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努力探索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坚持把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总目标。尽管我们在结构布局、质量效益、治理体系、国际化程度等方面,与世界一流企业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是中管电力企业应有的政治担当,也是我们中管企业领导人员应有的政治追求。确立这一目标,核心是要培育一流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始终秉持一流信条,坚持一流标准,“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推进各方面工作不断精进超越,矢志追求卓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加快建设安全、绿色、智慧、价值共享、持续成长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未来发展的基本遵循。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们将以此为基本遵循,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积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机遇,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电力转型升级新趋势,坚持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协调优化发展布局,以绿色重构发展方式,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以共享汇聚发展力量,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统筹推进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倾力打造质量大唐、效率大唐、活力大唐、美丽大唐、幸福大唐。
 
  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未来发展的根本路径。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能源主业,聚焦电力、煤炭、金融、海外以及煤化工、能源服务六大产业板块,一体推进存量提效、增量增效、减量见效,主动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僵尸及特困企业市场出清,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煤电先进产能,加快补齐产业短板,构建清洁低碳、包容多样、智慧互联、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服务体系,着力实现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发展。
 
  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政治保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谋划和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确保发展政治方向正确。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改进领导体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能源企业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狠抓正风肃纪,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中国大唐集团愿与各兄弟企业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培育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生动实践中携手开拓,并肩前行,为我国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