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锂电池组有哪些优点或者缺点?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6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锂电池组 锂电池优缺点

  一、锂电池的优点是:
 
  1、锂电池的寿命长,循环寿命在2000次以上。在同样的条件下,锂电池可使用7到8年的时间。
 
  2、使用安全。锂电池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即使在交通事故中也不会发生爆炸。
 
  3、充电快速。使用专用充电器,1.5C充电40分钟即可以使电池充满。
 
  4、锂电池耐高温,锂电池热风值可以达到350到500摄氏度。
 
  5、锂电池的容量大。
 
  6、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
 
  7、锂电池绿色环保,无毒,无污染,原材料来源广泛,价格便宜。
 
  二、锂电池的缺点是:
 
  1、锂电池正极的振实密度小,密度一般在0.8到1.3左右。体积大。
 
  2、导电性能差,锂离子扩散速度慢,高倍充放电时,实际的比容量低。
 
  3、锂电池的低温性能差。
 
  4、锂电池单个电池的寿命长,在2000次左右,但是锂电池组的寿命短,一般在500次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