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能北方联合电力迎峰度夏局势良好

日期:2006-07-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国栋 通讯员陈云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2
2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北方 联合 电力 度夏 局势

    7月12日,记者从北方联合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平稳,迎峰度夏局势良好。截至7月8日,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266.719亿千瓦时,同比多发电35.019亿千瓦时,增长15.114%。
    在蒙西电网发电负荷与用电负荷趋于平衡,供需矛盾逐步缓解的背景下,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积极落实2006年迎峰度夏、防洪防汛工作。5月22日,该公司出台了迎峰度夏总体方案,对防火、防汛、防高温等工作提出8项具体措施,通过早安排、早准备,确保了迎峰度夏工作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防止夏季高温对机组带负荷的影响,该公司各发电企业落实了真空系统找漏、换热器清理、滤网清洗、水塔喷淋系统消缺等工作。强化了油区、氢站等重大危险源和人员聚集场所的管理,对氢冷发电机的氢系统重点进行检查,杜绝恶性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旗下的达拉特厂利用“小神探”和“远红外测温仪”等现代化工具检测设备的温度,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丰镇发电厂通过测、听、看、扫加大对各运行设备温度的监测工作,已及时处理了28起温度异常的缺陷。
    此外,该公司服从电网统一调度,加强机组自身健康水平,争取最大发电出力。并积极协调,保证燃料供应,严把进煤关,严禁机组超出力运行,保证吹灰质量,从而避免锅炉在连续大负荷运行中结焦。同时,认真落实防火、防汛工作,加强生产系统的消防管理。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北方联合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局势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