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防风防灾 珠海供电局建成6个保底电网基建工程

日期:2019-04-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供电局 电网基建工程 抗灾保底电网

2019年台风季节来临前,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全力推进防风抗灾保底电网建设。目前,已完成6个保底电网基建工程的建设并投产。

已建成的6个保底电网基建工程中,有4项已于去年建成投产,有效减少了强台风“山竹”对珠澳的影响。今年3月29日,珠海220千伏凤凰至拱北单回线路解口入吉大站工程和珠海110千伏翠香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这2项工程也建成投产,为提升珠澳电网抵御台风、极端天气的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今年台风季来临前,珠海供电局还将建成220千伏叠泉变电站,未来将形成自500千伏加林站经横琴对澳门供电的220千伏全电缆通道,让对澳供电南路通道的供电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据悉,为提升电网防风抗灾能力,珠海供电局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防风抗灾工作部署和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启动建设防风抗灾保底电网。按照保底网架优化完善要求,珠海供电局2020年前需要实施15项保底电网基建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