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青海送变电各项电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日期:2021-03-27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邹建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工程 送变电工程 电网基建工程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近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德令哈(托素)-海西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段、III标段、莎车-和田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I标、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8标)等一批重点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拉开了2021年度新一轮电网建设的大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加快推进高原一流施工企业建设步伐。”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在2021年职代会工作报告中做出了指示,明确了青海送变电公司年度电网建设的目标任务。

随着春季的到来,全国各地气温逐渐回暖,省内外电网基建工程已陆续开复工。青海送变电公司积极贯彻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021年基建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公司春季工程建设良好局面。针对公司承建的部分电网工程建设海拔高、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大等特点,综合考量省内不同地域的气候环境特点,全面部署并有序推进电网工程开复工工作。

为确保工程复工后人员和设备处于最佳状态,实现工程建设良好开局,青海送变电公司启动春季基建复工项目安全专项检查与监督整改活动,重点检查各级电网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落实情况和安全文明施工设施标准化配置工作,逐级、逐项完成复工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完善各专项保障措施制定和审核,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8标)基础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基础浇筑前的钢筋绑扎和支模各项准备工作。该标段项目经理张廷魁表示:“将加强对现场安全管控,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签订“十不干”承诺书,持续推进12项改革配套措施落地生根,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

在位于德令哈境内的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III标段,经过前期各项充分的准备和资料完善,该工程目前已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我们全体施工人员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施工中,按时完成工程各项建设任务,给公司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III标段基础浇筑现场,标段项目经理李积存信心满满的说道。

在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电气安装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前的站班会,安全专责对施工人员进行作业前各项安全交底,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针对目前阶段施工环境和风险管控,剖析瓷瓶吊装存在的的风险以及应对措施,确保现场安全施工。

我们在吊装中采用新发明的V型斜拉绝缘子吊装工具进行V型绝缘子串吊装,这种工具的应用解决了高空人员无需爬出钢梁即可解除吊点,保证高空人员人身安全,降低了吊装安全风险,提高了作业的安全性。”在吊装现场,项目负责人郑国彪说道。

截止目前,青海送变电公司在建、新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工程里程碑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阶段重点工作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确保安全质量无盲区、无死角,全力推动公司电网建设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