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华东院参与设计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成功启动全压送电

日期:2019-01-08    来源:电网工程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8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院 特高压 输电线路

   2018年12月31日,华东院参与设计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启动全压送电。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省宣城市古泉换流站,线路全长3293千米,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疆电外送”标志性工程,可有力促进新疆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对推进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减轻东部地区的环保压力等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东院承担了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王圩-古泉换流站±1100千伏输电线路(155千米)、长江大跨越(2.9千米)、±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以及古泉换流站接地极线路的设计。自2015年7月工程初步设计启动以来,华东院设计团队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程设计任务,为古泉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并网、吉泉工程双极低端启动、吉泉工程双极全压启动三个阶段全部一次成功带电启动送电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了业主、监理、运行以及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1
 
古泉换流站全景

-2
 
±1100千伏输电线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