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能萧山电厂4号机组C修复役投运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7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萧山电厂 机组C修 设备检修

  12月8日21:33,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简称浙能萧山发电厂)4号机组顺利结束各项C修调试项目,正式报复役投运,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最后一次计划性检修任务。
 
  本次C修自11月15日正式开工,为期25天。该机组于2008年4月正式移交生产,等效运行小时数EOH时间为40965小时,此次C修主要是结合燃气轮机热通道检查及主设备寿命评估等重要工作,以设备消缺、辅机定修、技术监督检查、安全检查、反措整改、年度设备隐患排查为要求,有效提高机组设备整体可靠性的一次计划检修工作。
 
  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此次C修工作,该电厂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及时编制机组C修手册,明确具体目标、任务与要求;成立C修领导组,由厂领导带队不定期带队深入现场,督导文明生产,细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相关部门组成的C修工作组,则及时沟通、默契配合,随时确保安全管理、质量进度、后勤保障等工作齐驱并进。
 
  在C修过程中,各专业班组及参修单位围绕“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严格遵循C修计划及各项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各项检修工作。特别是在4号发电机定子膛内进行机器人检测的重点工作时,检修人员更是严格遵守厂内的有限空间作业要求,穿连体服,统一管理工具,仔细核对并登记所需工作,并在发电机不抽转子的情况下,通过机器人在定子、转子气隙之间爬行,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表面进行全面拍照、录像检查、分析,结合故障诊断和可预见性维护信息,评估发电机运行状态、发展趋势为后续的首次计划性A修做准备。
 
  C修时间紧、任务重,萧电维护部各专业班组顶压而上,加班已是常态,3、5号机组顶峰发电,通宵值班、维护消缺等多任务并行,时刻奋战在C修和维护保电现场,绝不放过任何细微的缺陷:11月24至25日的双休天,该部门充分利用3号5号机组全停的有利时候,组织人员全体加班,在战C修的同时完成各项消缺工作;萧电运行部在确保运行机组稳定,C修隔离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以微课堂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在一个普通的中班,运行二值在技能大师汪忠德的指导下,不但顺利完成“机械闭锁4号燃机火灾保护二氧化碳系统,卸掉二氧化碳钢瓶和启动钢瓶枪栓,并将所有枪栓保存于2号集控室”,更是对二氧化碳火灾保护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和了解。
 
  安全、优质、高效,萧电员工圆满完成任务,勇攀质量高峰;和谐、求实、创新、超越,萧电精神更当争立浩浩潮头,继往开来、挥毫绘就新梦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