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电池储能激励计划将加速澳大利亚能源生态系统转型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澳大利亚能源 澳洲电力

  如果你对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部署和能源分配有所了解,可能会知道不同的州和地区政府推出了一些电池储能激励计划。
 
  SwitchDin公司认为这些计划的引入将加速澳大利亚能源生态系统不可阻挡的转型。
 
  尤其令人鼓舞的是,其中一些方案不仅仅是鼓励家庭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还采取措施确保电池(和其他设备)能够得到控制和协调,以提供电网服务或为参与能源市场提供帮助和支持。
 
  列出的这份清单是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推出的促进家用电池储能系统部署的计划。
 
  电池激励计划:按州统计
 
  下表提供了澳大利亚各州对小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激励计划的具体实施综述,并对每个方案的更多细节进行了阐述。
 
  澳大利亚现有和拟议的电池储能激励计划的综合报告。
 
  (1)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ACT)
 
  几年来,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ACT)在支持分布式能源中的电池储能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该地区的下一代储能计划即将进入2016年以来的第三轮,已承诺拨款300万美元。
 
  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ACT)的5,000个家庭用户将安装电池储能系统。当客户选择预先批准的供应商提供的储能产品时,电池安装是在“每千瓦”(功率)的基础上激励的。
 
  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ACT)还在运行一个拥有250个用户的虚拟电厂(VPP)试点计划,涉及在下一代计划下安装电池储能系统,并且是锂电池性能测试实验室的所在地。
 
  (2)新南威尔士州
 
  新南威尔士州自由党政府拥有一系列清洁能源计划,涵盖一系列能源元素。
 
  对分布式能源特别感兴趣的是:
 
  一个投资5000万美元为家庭和企业提供智能能源的计划。用于将新南威尔士州家庭和企业的智能能源技术整合在一起,构建一个需求响应能力高达200MW的“分布式”发电厂,以帮助管理电网的高峰需求。该计划将包括为拥有电池和/或智能空调的客户提供1000美元的资助,并同意在最需要的时候为电网做出贡献,一年中最多五天,至少三年。
 
  用于主要政府大楼的智能电池-20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支持政府大楼的电池储能安装,旨在降低电力成本,并提高供电弹性,其中包括独立系统可用作虚拟发电厂的规定,900个独立系统的需求响应容量高达13MW。
 
  (3)南澳大利亚州
 
  南澳大利亚州在当前的自由党政府领导下第一个(除了ACT)推出的电池奖励计划——家用电池计划。该计划将提供1亿美元,以支持多达40,000个家用电池储能系统的安装。
 
  即使在其他地方出现了一系列类似的计划之后,南澳大利亚州计划仍然是澳大利亚最为优惠的项目之一,提供每千瓦时500至600美元的补贴(上限为6,000美元),而不是规模不大的固定数额。为了获得补贴,电池储能系统必须满足澳大利亚政府制定的“虚拟电厂准备”标准。
 
  该计划与雄心勃勃的南澳大利亚州虚拟电厂项目是分开的,该项目可能包括多达50,000户家庭的电池储能系统。
 
  (4)维多利亚州
 
  在最近的选举之前,现任维多利亚州工党政府推出了一系列重大能源倡议,其中一些倡议的实施取决于工党是否重返联邦政府。
 
  据此,人口第二多的州现在拥有澳大利亚最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议程之一,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为25%,到2025年目标为40%。
 
  直接支持住宅电池储能和太阳能的维多利亚州项目包括:
 
  4000万美元的计划为选中的每户家庭用户提供电池激励资金高达4,838美元(每年逐渐缩减至2026年),这些用户包括拥有太阳能设施,并连接到电网多达10,000户的家庭用户。
 
  电池激励计划是规模更大的13.4亿美元太阳能住宅退税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每个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将降低2,225美元,并为高效水加热系统提供了激励措施。
 
  (5)昆士兰州
 
  澳大利亚工党日前宣布推出一系列支持电池储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倡议,其中包括:(1)减少碳排放;(2)降低电价;(3)提高能源系统可靠性。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最感兴趣的计划是建议每kWh为500美元的储能系统激励,最高可达4kWh,或者每个储能系统最高补贴为2,000美元。
 
  澳大利亚工党(ALP)表示将为多达100,000户家庭用户提供多达2亿美元的补贴。该党表示,到2025年,这将是实现100万个家用电池储能系统路线图的垫脚石。
 
  此外,家庭用户不能同时获得州和联邦政府的“双重”激励措施,而且大多数州立计划都比澳大利亚联邦提案更慷慨。这意味着如果生效,这个计划可能会成为没有专门电池计划的家庭用户的默认后备选项。
 
  澳大利亚工党(ALP)广泛的能源平台的其他组成部分包括由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管理的50亿美元“能源现代化基金”,到2030年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以及对社区能源计划的支持。如果当选,工党也承诺将国家能源保障作为其能源政策的框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