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方胜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18-10-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邵欣哲 葛兰涛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方胜利电厂 1000千伏送出工程

  10月20日,由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1000千伏内蒙古北方胜利电厂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的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哈那乌拉嘎查境内,线路起自北方胜利电厂,止于1000千伏胜利变电站,全长20.304千米。全线采用单回路架设,共有铁塔43基。
 
  北方胜利电厂送出工程线路虽短,但跨越施工十分集中,共跨越500千伏电力线路1次、220千伏电力线路4次、110千伏电力线路4次、35千伏电力线路4次,跨越省道公路2次、铁路1次。为保证跨越手续的办理不影响放线施工进度,项目部派出4名人员分别办理不同主管单位的审批手续。手续办齐一处,施工推进一处,形成流水作业。自今年5月30日工程开工后,项目部科学组织,保证了施工按计划顺利推进。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严格遵守环保、水保标准,坚持环保施工、绿色施工,在每一基基础和铁塔施工完成后,都对附近的草地进行补种。
 
  北方胜利电厂送出工程的建设将为1000千伏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提供重要的电源支撑,推动锡盟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满足京津冀鲁地区电力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