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安徽电力业扩报装再提速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巍巍 周永刚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营商环境 安徽电力

  近日,在安徽合肥市伊莎贝贝蛋糕店,店主徐爱琴正在忙着和店员们打包送货。走进约60平方米的制作工间,放满了烤箱、搅拌器、冷藏柜、压片机、碎冰机等用电设备。说起现在的用电,徐爱琴表示:“现在用电真简单,只要一个申请,供电公司就上门服务,而且全程无任何费用。”
 
  徐爱琴经营的伊莎贝贝蛋糕店在今年6月份开始营业。由于制作糕点需要诸多用电设备,容量较大,能否正常快速地用电是她开店前重点考虑的事情之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通过掌上电力App上传了营业执照申请用电报装。“没想到当天供电公司就与我联系并勘察了用电现场情况。第二天,就为我送上了电。”回忆当时的情景,徐爱琴历历在目。
 
  “一证受理”“一站式服务”,便捷客户办电,正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提速业扩服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采取的重点举措。今年,安徽电力积极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大力提升用户办电体验,全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产业园区,于2017年12月启动标准化厂房建设,以租赁方式引导小微企业入驻。六安供电公司通过常态对接了解信息后,提前介入,超前开展配套电网建设改造,积极建言园区配电系统建设方案,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入驻。
 
  “厂房建成后,公司实施‘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跟到底’,全力为入驻企业提升接电速度,平均接电时间由先前的20天缩短至15天。并且从安全、经济、合理的角度,设身处地为他们降低办电成本。”六安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刘捷说,短短3个多月,园区凭借着优质的电力服务等举措,成功吸引6家企业入驻,还有一批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
 
  安徽电力以打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攻坚战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业扩报装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安徽电力办理高压、低压非居民客户用电业务平均时间由2017年20天、4.8天缩减至15天、3.7天,在国家能源局要求时限基础上分别压缩60.5%、79.4%。前7月,该公司完成业扩净增容量787.57万千伏安,同比增长13.36%。
 
  该公司在简化办理流程方面,执行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推行用电申请“一证受理”。目前,在安徽,高压客户办电流程压减到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低压客户压办电流程压减到申请受理、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具备条件客户的可实现当场装表接电。
 
  在缩短办电时间方面,该公司执行配电网客户业扩接入全容量开放,按先接入、后改造方式,优先保证客户工程无障碍接电;下放工程项目管理权限,由基层供电公司负责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和比例,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开展不停电作业。该公司按照“内转外不转”的原则,应用业扩全流程管理系统,实行业务办理线上流转。工单流转工程中,设立时限预警、考核功能,提升企业内部业务的协同效率。
 
  在加强主动服务方面,该公司积极“走出去”与各级地方政府和园区对接,超前开展电网规划,提前实施配套工程建设。为每个高压用电项目指定客户经理,帮助客户加快内部设计选型、设备采购和施工进度,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用能参考,设身处地为客户降造价。同时,开通网站、手机App、微信等线上渠道,中小客户办电、交费、查询、咨询等12项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并将政企联动分步实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从业务架构、组织机构、保障体系等多方面入手,统筹推进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构建“内转外不转”的服务模式,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