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完成省公司侧国网云平台两地三中心建设

日期:2023-11-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国家电网 输电线路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率先完成省公司侧国网云平台两地三中心建设,奠定了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环境,保障了云上数据资产的安全。

国网云平台作为公司数字化基础平台,承载着新一代电力交易、统一视频等核心业务系统,其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国网安徽电力聚焦防范风险,开展国网云平台两地三中心容灾建设,筑牢平台底层架构。

据悉,国网安徽电力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国网云平台省公司侧基础环境全量摸底,发现并解决5项风险点;针对云组件容灾版本开展两轮共73项功能的测试验证,形成可落地实施的10份组件升级方案,使平台具备容灾体系建设的条件与基础。该公司应用自动化部署工具完成数据库、存储等容灾产品部署,并通过建立两地三中心专用高速光缆通道实现容灾关系贯通,最终建成以合肥两处机房为主中心和同城应用级容灾中心、阜阳机房为异地数据级容灾中心的两地三中心架构。

基于现有容灾架构,国网安徽电力开展云上试点系统双活部署,在同城应用级容灾中心部署一套与主中心相对应的业务系统。当其中任一中心发生故障时,另一中心可自动接管。同城应用级容灾中心建设提升了云上业务系统运行的连续性,将容灾业务故障切换时间缩短至分钟级。异地数据级容灾中心建设提升了云上数据的安全性,可应对火灾、地震等极端情况,将异地备份关键数据恢复时间缩短至小时级。两地三中心容灾体系的建设提高了省公司侧国网云平台云上系统及数据的抗灾能力,进一步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