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日期:2018-09-28    来源:贵州河长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黄家湾水利枢纽 截流验收

  2018年9月20日,贵州省水利厅在安顺市紫云县主持召开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截流阶段验收会议,省、市、县及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组成了截流阶段验收委员会负责验收工作,由省水利厅副厅长鲁红卫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地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听取项目法人单位、移民安置、监理、设计、施工、安全监测、质量监督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认为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已基本具备截流条件,同意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会前,按照截流阶段验收相关要求,省水利厅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了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截流阶段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并于2018年9月17日至9月19日开展了技术预验收工作。
 
  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为Ⅱ等大(2)型工程,位于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境内红水河的一级支流格凸河中游河段,坝址位于紫云县板当镇黄家湾河道上,距紫云县城距离约20公里,工程任务是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利用,对紫云县城区(松山镇)、白石岩乡、宗地乡、水塘镇、猴场镇、大营乡和四大寨乡等6个乡镇,以及猫营工业园和松山工业园等2个工业园区供水。水库总库容1.572亿立方米,死库容0.564亿立方米,兴利库容0.874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055.00米,死水位1035.00米。水库多年平均供水量为9321万立方米,其中城乡生活供水为2852万立方米,工业园区供水量4204万立方米,农业灌溉供水量为2265万立方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为7.41万亩;输水干渠渠首设计流量6.42 立方米/时;电站装机容量24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630万千瓦·时。
 
  截流阶段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大坝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施工阶段,为后续工程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