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钙钛矿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8.1%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电转换率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其院固体所研究团队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推进钙钛矿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8.1%,是目前金属材料与钙钛矿层直接接触器件所达到的最高效率。
 
  据悉,研究人员通过利用金属钛(Ti)取代有机电子传输层覆盖在钙钛矿表面,有利于降低电极接触电阻,有效抑制阴极金属在钙钛矿器件中的扩散,从而提升器件结构的完整性和稳定性。通过这一技术路线,钙钛矿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可达到18.1%,足以媲美传统PCBM作为有机电子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同时,相比于有机电子传输层的制备条件,钛层的制备和成本更为简单、低廉。
 
  作为光伏能源研究的重要领域,钙钛矿结构太阳能电池具有优越的光吸收特性、带隙可调、载流子寿命长、迁移率高、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廉等优点,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