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南网充电网络平台已接入充电桩逾25万个

日期:2018-09-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南网 充电桩逾

  9月10日,“电网保驾,绿色出行”2018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互联互通京广行活动在广州启动。此次活动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和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联合主办,是两大电网公司在充电桩互联领域首次联手举办的活动,也是国内首次电动汽车南北穿越行。车队将驾驶8辆国产纯电动汽车历时10天、跨越3200公里共19座城市,检验南北充电设施建设成果,体验互联互通的充电网络。
 
  数据显示,2017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80万辆,成为电动汽车的第一产销大国,也是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快的国家。南方电网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致力于建设覆盖广泛、需求匹配的充电设施网络。截至今年8月底,两大电网公司已建设运营充电桩7万余个,充电网络覆盖国内主要城市。预计到2020年,将建设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15.2万个,建成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海南沿岛、云贵地区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
 
  同时,两大电网公司从网内、网间、网外3方面着手整合资源,致力于实现不同充电设施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目前,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平台与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25万个。南方电网度度充App、国家电网e充电等跨省市的通用平台,满足了城际交通充电体验的流畅切换,助力新能源汽车一路畅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