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广西崇左供电局开展线路导线断线抢修演练

日期:2018-08-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周善康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1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崇左 电力线路 电力抢修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开展220千伏输电线路导线断线抢修演练。此次演练目的是为检验输电线路运维单位应对输电线路发生意外紧急状况时的处理能力。锻炼在事故发生时能在最短时间内正确、有效、快速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抢险救灾,及时抢修恢复设备运行,最大限度减轻输电线路设备受灾损失和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据悉,此次演练背景是夏季雷雨多发时节,江南生产基地220kV培训线01号导线右相前侧约30米处因受雷击致导线已经断落地面。
 
  演练中,输电管理所负责人接到故障信息后,立即派出应急人员排查故障并对故障现场进行管控,设置警示标牌禁止任何人员靠近线路断落点,同时快速办理工作票开展抢修恢复工作。抢修人员接到抢修任务后立即启动《110kV-220kV输电线路导线断线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和《崇左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设备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并携带抢修工具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工作负责人向抢修人员说明现场情况,并进行安全交代,随后立即组织开展抢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配合默契,相互之间信息沟通顺畅,意图理解明确,事故处理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检验了该所在突发事件过程中应急组织、信息报送、应急资源及抢修力量等多方面的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事故应急演练该局输电管理所摒弃了以往桌面演练传统的方法,以输电线路停电故障为主线,从故障信息传递、预案启动、抢险到故障抢修结束,恢复供电等一系列环节检验输电人员的事故应急能力。
 
  据了解,此次应急事故演练,该局输电管理所演练人积极参与,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纷纷表示现场培训效果较好,在巩固技能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知识,提高了应急抢修能力,为更好的维护主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