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罗平供电局无人机助力电力工程规划设计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惊鸿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电力 电力工程规划设计

    “嗡嗡嗡……”,8月10日,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富乐镇,随着轻微的马达轰鸣声,一架无人机在南方电网云南曲靖罗平供电局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稳稳升空后绕着该镇富乐居委会新建小区周围不停盘旋。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这小飞机比人飞在天上还看得清!”“你瞧,这不是咱家的房子吗?!当真是稀奇了,人不动半个脚步,这小飞机就同人的天眼一样,想看什么都清清楚楚的看到!” ……无人机连接的显示屏边,挤满了啧啧称奇的乡亲们。
 
    “用上这个小家伙之后可是又省时又省力!飞过一转,拍摄的地形地貌自动保存,电脑一接,整个地形图全有了!”提到无人机,罗平供电局现场施工人员翘起了大拇指:“我们一个周的地形勘探工作,它30分钟就完全搞定!不服它还服谁!”
 
    为解决罗平县富乐镇富乐居委会新建小区居民“用电难、用电差”的问题,罗平供电局应用无人机对该片区进行地形地貌航空拍摄,并实时将数据同步传输给地面工作人员。地面人员根据无人机拍摄数据进行电力工程规划建设,有效的节省了人力财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