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红河供电局开展继电保护基础技能培训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万侄平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河供电 继电保护 电力培训

  7月,骄阳似火,但内心却因为有所收获而充满喜悦。为期15天的继电保护新员工基础技能培训就这样随着夏天的风,离学员们远去了。
 
  培训期间的前一个星期,学员在云南电力技校学习相关的保护原理,然后使用电校内的继电保护测试仪分别对南瑞和深瑞两个厂家的保护装置进行保护逻辑的校验。前三天,在老师讲授完基本原理后,学员们先对主变保护装置进行校验,在校验过程中,再一次深刻地了解主变差动保护原理;之后三天换成对线路保护装置的校验。通过对主变和线路保护装置的逻辑校验,学员们学到了如何快速阅读逻辑框图的方法,也更加熟悉保护测试接线和掌握了部分调试模块的功能。
 
  后一个星期,参与培训的所有学员都到昆明供电局110kV小庄变电站培训基地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各学习小组先是学习填写110kV线路定检时的工作票,然后学习填写相应的二次安全措施单的填写。工作票和二次措施单都填写正确后,开始做二次安全措施。接着由培训师傅带着学员对其保护装置的交流电压、电流回路进行梳理和讲解,并详细讲解断路器控制回路和相关继电器作用以及储能电机控制回路。接下来是对主变保护间隔的实际操作和学习,步骤基本一致,先是对工作票和二次安全措施单的填写,然后是细查二次回路。期间培训师傅还讲授了TA极性,以及保护用的TA配置以及对于内桥接线的主变保护定检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由培训师傅设置了几个简单的故障,学习小组组员在培训师傅的提示和指点下对故障进行查找和消除。这个过程模拟了在实际工作中时常遇到的一些小缺陷,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训练了学员们查除缺陷时的思路和能力,还增强了在缺陷处理过程中规避风险的意识。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领略钦佩于各地市局专家们的技能风采,也惊叹于优秀学员们扎实精炼的业务能力,这不仅让参与培训的学员看到了工作学习的标尺,催促自己向优秀的他们学习。总的来说,这次培训让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工作中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也促使学员们更加努力地工作和认真地积累。最后由衷地对认真策划此次培训的老师以及辛勤工作相的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