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藏电力开展大面积停电综合演练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党亚利 索朗多吉拉姆次仁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电力 变电站

    “今天下午,受极端灾害天气侵袭,拉萨电网输变电设备遭受严重影响,输电线路出现线路跳闸、变电站全站失压停电,拉萨市发生大面积停电!”6月26日,伴随着电力运行值班人员一阵阵紧促汇报电话,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首次开展了针对首府城市大面积停电事件的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涉及单位多、覆盖范围广,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拉萨市党委、政府和市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演练由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负责承办,采用现场处置视频和桌面推演方式展开,模拟了“2018年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举办期间,受极端灾害天气影响,拉萨市突发大面积停电,对藏博会重大活动正常举行和城市运行带来严重影响”的事件,全面检验了在拉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藏博会组委会、供电企业及相关单位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和综合保障水平。
 
    演练中,拉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严格按照演练脚本及预想事件进展情况,及时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III级响应”,各参与单位通过统一调动、多方联动、通力协作,结合重特大突发事件协同联动工作复杂度高、复合型强、关联性强、处置难度大等鲜明特点,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各专业演练内容,全面检验了政府、电力企业和社会各界应对电力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西藏电力应急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