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华电风机齿轮箱润滑油国产化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国光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风机 电力 润滑油

    6月7日,黑龙江省华富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国华电集团“风机齿轮箱润滑油国产化和润滑机理及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在哈尔滨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成员由润滑油研发机构专家、国内知名大学相关领域教授、齿轮箱研发制造专家、油品试验检验专家和风力发电领域专家组成。
 
    该项目利用近两年时间,选择三种国产润滑油和初装进口润滑油运用于风电场运行风电机组三种不同厂家齿轮箱中,经过多次对运行中的四种润滑油27项理化性能指标分析比对,证明国产润滑油性能稳定,不低于进口参比油相应性能指标。专家组认为,试验方案合理且极具代表性,试验数据真实可信,证明国产风电机组润滑油完全可以替代进口润滑油,建议积极推广应用。这意味着国产风机齿轮箱润滑油的应用将打破进口垄断的局面,风电机组润滑油价格的大幅下降可使风电运维费用大幅下降。通过对试验风电项目的经济效益分析初步测算,在风电机组寿命期内,按目前价格,使用国产润滑油比采用进口润滑油节约60万元/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