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E+租车”为城市畅通加速

日期:2018-05-16    来源: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6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租车 电动汽车 重庆电力

  现在租个电动汽车上班真方便!”5月13日,家住重庆渝北区鲁能星城的杨女士驾驶从“E+租车”平台租赁的电动汽车,按时到渝中区的公司上班。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E+租车”平台加速城市畅通发展,给市民带来的便捷。
 
  “E+租车”平台是国网重庆电力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自2016年上线运行以来,“E+租车”实现了平台、客户、押金、分租点共享,成为国内首个车、桩一体的分时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接入车辆4814辆、充电桩6865台,建成分租点超过1000个。客户通过“E+租车”APP注册、交纳押金后,可以很快查找到租车点,并可以在多家租赁运营商之间自由选择车型和消费方式,无需重复下载多个商家APP,既简化了操作流程,也节省了押金开销。
 
  重庆山高坡陡,停车位紧张。为了合理利用停车资源,国网重庆电力率先提出“共享分租点”模式,在有效控制电网投资的前提下,解决了分时租赁运营企业网点“孤岛化”运营问题,提高了车位资源的利用效率。目前,该公司已在江北区、沙坪坝区的6个停车场试点“共享分租点”和停车位,方便了租车客户就近取车、还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