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变电站通电

日期:2018-05-06    来源:天下泉城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配套电网建设 电力系统

记者刚刚了解到的消息:为了配合轨道交通R1线明年元旦通车,济南供电公司负责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5月5日顺利通电。

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是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主要供电枢纽,建成后将为R1线顺利运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日前,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济南轨交R1线建设现场走访时,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对济南供电公司的电力服务赞不绝口:“济南供电公司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建设过程中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不仅在提供临时用电方面的效率很高,沿途的电力线路迁改建等工作也没落下过,为我们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完善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功能品质,拓展省会城市发展空间,提升省会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加快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切实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过程中,济南供电公司敏锐地发现,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对供电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轨道交通离不开供电系统的支撑保障,早在R1线开工之前,我们就从发展、建设、营销等部门选派相关技术人员,主动与市政府、市政、轨道交通集团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提前做好供用电保障工作。”济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以来,济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积极配合编制轨道交通供电规划,在最短时间内完成R1、R3线接入电力系统相关批复手续。

4月28日,在轨道交通R1线大学城变电站电源线路跨越110千伏许团、许崮线架设施工过程中,为尽可能缩短停电时长,减小停电影响,济南供电公司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组织公司输电、变电、综合服务中心以及长清、历城、章丘、平阴等多个单位130余人,配备各类车辆42辆、调用发电车等发电设备15台、智能巡检无人机3架,开展停电配合及保电、验收等相关工作。

公司内部各施工、设备运检单位克服地形复杂跨越施工难度大、停电操作涉及变电站多、济南国际园博园免费开放第一天游客众多等不利因素,提前召开2次会议专题优化施工方案并提前10天完成现场机具布置等施工准备工作、调度停电指令下达后5个变电站40余名操作人员同时操作、施工过程采用智能无人机同时开展新建线路跟踪验收,最终4小时完成配合线路停送电及跨越施工验收等全部工作,客户停电时长不足6小时,较计划时间缩短1/4以上,确保了停电期间社会稳定和轨道交通R1线大学城变电站电源线路如期贯通。

党员带头、奋勇争先

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加速推进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五一”期间,济南供电公司格瑞德公司120名电力施工人员放弃休假与团圆,昼夜奋战在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施工现场,为该站按期竣工送电日夜奋 战。

“济南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是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主要供电枢纽,建成后将为R1线顺利运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工程项目负责人冯学艺说道。

鉴于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格瑞德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形势严峻等困难,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全力以赴为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为早日实现济南人民“地铁梦”作出积极贡献。

格瑞德公司党支部在大学城变电站成立“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工程项目”临时党小组,项目部9名党员亮身份、争先锋、当模范,在各个施工作业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五一不能回家看望我爸爸妈妈,但是我父母都能理解我,尽管他们是外地人,但是他们也知道这个变电站早一天竣工,济南人就能早一天圆了‘地铁梦’!”格瑞德公司青年员工刘明振一边调试着设备,一边对记者说道。

“我媳妇的预产期是5月10号,我这一段时间全都泡在R1线大学城变电站项目上了,家里面完全顾不上。好在她也是咱电力职工,特别能理解咱的工作性质,时常宽慰我说你就安心工程建设,弄得我心里很惭愧!”5月1日,接近中午一点了,格瑞德公司副经理孙元奎才匆匆忙忙泡了碗方便面,和即将临产的媳妇视频通话,互报平安。

“五一”期间,像轨道交通R1线110千伏大学城主变电站这样不停工的工地还有很多。格瑞德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要求,狠抓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奋勇争先,全力以赴,确保在建工程早日安全优质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