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华能集团共同举办大型水电工程智能化建设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03-23    来源:三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华能集团 水电工程

  3月21日上午,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在北京共同举办“大型水电工程智能建造技术”专题研讨会,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初学和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秘书处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乔治(Christopher George)博士参会并致辞,中国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作主题技术报告。
  
  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斯奇尼艾文斯基教授、三峡集团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部智能建造团队及相关企业代表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前沿创新科技、智能化建设理论、全生命周期拱坝全景信息模型(DIM)作了专题报告;为实现特高拱坝建设设计标准化;建设过程信息化、大数据化、施工技术自动化;工程性态仿真精细化、可视化;工程性态控制的智能化和工程管理科学化等目标,专家结合具体工程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工程技术人员合作力量,参会各方将积极开展大坝智能建造科技攻关工作,打造智能建坝体系的升级版,努力构建中国坝工智能建造标准和规范,加快形成中国坝工智能建造核心竞争力的共识。
  
  三峡集团、华能集团、清华大学、水科院、成勘院等相关单位120余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上海、成都、卡洛特、科哈拉等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