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龙源电力:资产重组将扩大风电装机规模

日期:2017-08-31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31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并购 风电

    龙源电力("龙源"或"公司")获其控股股东国电集团告知,国电集团于2017年8月28日收到国资委通知,同意其与神华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神华集团作为国资委控制的第三方,将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能投”,暂定或“集团”),并将作为重组(“本次合并”)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本次合并实施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国电集团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合并完成后占龙源58.44%的股权),实际控制人仍为国资委。

公司可能于重组完成后承接集团现有的部分风电资产,风电装机规模预计将大幅提升。目前国电电力(600795,股吧)(600795 SH)的风电装机容量为4,625兆瓦,神华集团旗下的风电装机容量也超过7,000兆瓦。截至2017年6月份,龙源电力的总装机容量为19,542兆瓦,其中风电装机17,417兆瓦,火电装机1,875兆瓦。如果本次合并成功,我们预计公司的火电装机可能会剥离并合并至国电电力,而国电电力旗下的部分或全部风电装机则可能划归至公司。另外,神华旗下的部分风电机组也可能重划至龙源。合并后的国能投总资产预计将达到18,000亿元人民币,风电装机总量(全集团口径)可能达到33,000兆瓦左右。

暂时维持“收集”的投资评级和7.20港元的目标价。尽管公司预计受益于集团本次合并后的资产重组,目前关于重组的详细方案仍未公布。因此,短期内受市场预期影响公司股价可能出现波动,但该重组事项对公司估值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量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