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能源互联网终端能源中电力比例应大幅提高

日期:2017-08-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低碳电力 智能化

    8月28日,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暨2017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与会专家认为,我国低碳电力在电力中的占比将从2015年的27%上升至2020年的约35%,并将进一步达到50%以至更高。未来,非化石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低碳电力将满足未来能源增长的需求。

会议提出,我国能源互联网要朝着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应该要做到分布式和集中式相结合,横向的多能互补和纵向的源、网、荷、储、用结合,把能源供给侧与负荷侧和储能统一连起来,提供多样化的电能服务,提高综合效率。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认为,推进能源互联网,终端能源中电力的比例应大幅度提高,我国终端能源中,电力占比将从目前的20%,上升到2020年的25%以上,并进一步达到更高的比例。从未来着眼,非化石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可再生能源、天然气、核能将共同实现能源系统低碳化。能源系统的设计、运营、管理都应跟信息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智能感知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微网技术等关键技术将提升能源互联网数字化的程度和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